随着高考临近,考生的心理、生理都面临着巨大考验,那么如何调理呢?

1、保证睡眠质量

长时间身心疲惫对于学生的身体状况、个人情绪、考试状态都会有很多的不利影响。所以考前一周开始,就要调整作息,保证睡眠,积蓄能量。

2、保持稳定情绪

家长不要和考生谈论高考的事、不要给孩子定过高目标、不要计较之前的成绩、不要问孩子准备得怎么样等问题。

3、开始放松身心

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和娱乐活动,有助于心情稳定与放松。娱乐活动要避免一些容易让大脑产生兴奋的项目,比如游戏机、电视连续剧等。

4、制定考试方案

提前准备,从容进考场。去考点熟悉考场环境,知道考点在哪,提前规划好去考场的路线,预知风险,比如下雨、堵车等,留出富余时间。高考所用的铅笔、钢笔、橡皮、小刀、圆规、尺子以及准考证等,都应归纳在一起,放入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或文件袋中。高考当天要穿的衣服单独放置,不要等到早上出门,因为挑选衣服而耽误时间。(文章内容综合自映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