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方仍处于春夏交替时段。春夏交替之际,天气多变,气温忽高忽低,在此时段该如何养生?

1、补充蛋白质

在春夏时期,人体中的一些器官开始活跃,我们对于营养物质需要大量的摄取,因此需要多补充鸡蛋、肉类等蛋白质,不过我们在补充蛋白质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大量摄取。

2、清淡饮食、合理饮食

从中医上来讲,这个时节要减少油类食物的进入,做饭炒菜的时候,可以用大豆油、橄榄油等,油炸食物要尽量少吃。一日三餐要分配合理,荤素搭配,规律饮食,可以多吃些高纤维食物。

3、注意酸碱搭配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鸡鸭鱼肉等摄入充足,这些属于酸性食物,酸碱平衡对身体健康有益,像是水果、蔬菜、豆类等食物都可以多吃一些。

4、预防各类疾病

春夏交替,忽冷忽热,多雨且潮湿。此时感冒、肠胃疾病、红眼病、皮肤病容易发作,平常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经常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不要吃生冷和不干净的食物,勤洗手,外出做好相应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