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运动有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体质强健就能预防多种疾病,不过若是遇到风雨雪等较为恶劣的天气,活动将大受限制,那么适合在室内做的运动有哪些呢?

1、瑜伽

瑜伽这项室内运动需要用到的场地并不大,是一项非常适合女性的运动。常年坚持练瑜伽,可以让人的身体素质得到明显的提高,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人都可以通过练瑜伽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同时还可以提高整个人的气质。

2、健美操

健美操不需要借助太多器械,简单易学,只要跟着视频就能练习,音乐节奏性强不会枯燥,而且健身和减肥的功效明显。

3、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是一种静力性运动,作为无需器械的室内运动,它能训练全身肌肉,而且对关节、肌肉等几乎没有伤害。

4、游泳

游泳不仅能够减轻脊柱的负担,保护关节各组织,避免关节因运动受力而受到损伤,还能加强心肺功能,增强自身免疫力。游泳可促进身体各方面的平衡。

5、哑铃

哑铃是一种简单、经济的运动器材,不仅可以修饰肌肉线条,增强肌肉耐力,通过配合不同的运动方式,还能锻炼上肢、腰、腹、以及下肢肌肉。这样的力量性运动,在减少对氧气的消耗情况下,也可达到相当的训练强度。

6、球类运动

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需要的室内活动场地稍大,但是互动性和趣味性强,能很好锻炼四肢协调性。

运动中要注意做好必要的热身,注意运动强度,运动量的安排应因人而异、循序渐进,有间隔放松时间,补足水分,同时还要保证室内空气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