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强寒潮来袭,气温降幅猛烈,天气突然转变可能会出现感冒症状,除了要及时添衣保暖,还可以通过食物来预防感冒,一起来看看。

1、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

柠檬、西红柿等都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帮助白细胞抵抗自由基,起到了抗病毒感染的作用。

2、葱、姜、蒜

葱当中含有葱蒜辣素,这种物质有非常强的杀菌作用,还能够抑制细菌和病毒扩散,所以能够预防感冒,对于患有感冒的人来说也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蒜能够提高细胞的免疫力,是非常好的免疫力促进剂,并且大蒜的提取物能够消灭乙型流感病毒,有吃大蒜的习惯可以让感冒发生的概率降低2/3。姜含挥发性姜油酮和姜油酚,有活血、祛寒、除湿、发汗、健胃止呕等作用。

3、萝卜

萝卜当中的萝卜素能够预防和治疗感冒,萝卜里还有一种物质叫木质素,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同时胡萝卜当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导剂,能够增强免疫力,提高身体的抗病毒能力。

4、南瓜

南瓜当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A,在春天和冬天的时候如果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A,非常容易就会患有呼吸道感染疾病,所以为了预防这种情况可以给孩子吃南瓜来增强免疫。

5、绿茶

绿茶当中含有的氧化剂能帮助人身体增强免疫力,抵抗病毒入侵身体,有研究表明,当人服用绿茶胶囊以后,患感冒的几率降低了23%,患病的时间也缩短了36%,可见绿茶的预防感冒治疗感冒的效果还是很好的。

6、高蛋白食物

在饮食上加强营养,多吃牛奶、鸡蛋、燕麦等这类高蛋白食物,从根本上增强身体抵抗力,这需要长期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