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南北方天气晴朗干燥,生活在干燥环境里,人的皮肤会大量失水,皮肤严重失水的话就会变得很敏感,如何解决天气干燥带来的影响呢?

食疗是最直接的降火方法

首先,多吃些降火的食物。一些绿茶、白茶、红茶、菊花茶等都有很好的清热败火的功效。只是注意睡前不要多喝,因为会影响睡眠质量。可以用新鲜的山芹或者大芹菜,榨些芹菜汁兑点蜂蜜或白砂糖来喝。用芹菜熬粥,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多吃些水果,例如,山竹、西红柿、苹果、梨、柚子、葡萄等。山竹是稍微偏寒凉的食物,可以有效地解热清凉,而且含有很多钙、维生素、磷、镁、钾等,还有很好的润肤美容的功效。西红柿具有清热去火,解毒养肝的功效。是一种价格低廉又随处可见的一种水果。葡萄也具有降肝火的作用。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其次,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贪图美味一味地吃油腻、辣的食物。很多人喜欢吃火锅,如果一定要吃,选择清汤锅。麻辣锅里面很多的油脂,对造成肠胃的负担,也极易上火。久目伤肝,不要经常盯着电脑和手机,尤其是上班族,喝水的时候就起来远眺一会,让眼睛休息,也让肝休息。熬夜既费神又伤身,上火的人需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得到休息。

最后,要注意做些适量的运动,最好养成每日运动的习惯。生命在于运功,运动可以加速人的新陈代谢,让积压在体内的余火散发出去。运动可以治愈很多种疾病,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例如,打篮球,跑步,游泳等。除了一身的汗,再洗个热水澡,会发现非常舒服,因为体内的火气大都散去。

总之,火气大需要健康的生活习惯配合着食疗来做功夫。心态决定一切,时刻保持心情舒畅,也就不会那么大的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