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依然较为活跃,明起三天(4-6日),又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能达到8℃以上。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各地温泉游人气迅速攀升。近日,途牛对外发布《2019-2020冬春温泉旅游消费趋势分析》,分析显示预订出游人次从11月中旬开始明显上升,出游热预计将一直持续至次年3月。11月至12月,年末“年假清零”等因素影响将明显促使“泡汤”升温。

温泉虽好,但也要注意方式方法,而且泡温泉并非人人皆宜。专家提醒,患有急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传染性疾病、皮肤干燥及感冒者以及体质较弱的人不适宜泡温泉。

同时,泡温泉一次不宜超过20分钟。泡温泉过程中觉得太热或感到身体不舒服,应该马上离开。

温泉不宜泡得次数太多太频繁,两周一次为宜。泡温泉可尽量选在下午4点到晚上8点钟之间,这个时间段泡一泡温泉,会改良皮肤微循环,会让人感觉轻松,缓解一天的疲劳。水温也不宜太高,否则容易破坏身体表面的油性保护膜,造成皮肤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