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防晒霜使用不当,不仅达不到防晒的目的,还会损伤肌肤。那么,使用防晒霜的误区有哪些呢?

误区一、用量过多或过少

很多女生觉得防晒霜过于油腻,所以会在手背上挤一个黄豆粒般大小的量,然后就在脸上开始涂,但这种涂抹方式并不正确。因为防晒霜的量过少根本就抵挡不了紫外线的照射。还有些人恰好相反,会涂抹很多的防晒霜,使整张脸看起来油腻腻的,加上毛孔呼吸困难,这样反而会降低抵抗紫外线的能力。因此,防晒霜用量过多或过少,都不合适,一枚硬币大小的量刚刚好。

误区二、涂完防晒霜马上出门

有些女生习惯出门前几分钟才涂防晒霜,认为这样涂防晒的时间可以坚持得更久一点,但这种做法也并不正确。因为防晒霜刚刚涂好并不会马上发挥其作用,也没有抵御紫外线的能力。正确的做法是在出门前半小时将防晒霜涂好,这样才有利于防晒膜的形成,并有效抵御强烈的阳光照射。

误区三、同时使用不同品牌的防晒霜

不少人为了使防晒效果更好,保住自己娇嫩的肌肤,会同时使用好几种不同品牌的防晒霜,以为这样防晒效果会更好。但这种做法实际并不正确。多种品牌的防晒霜混合在一起使用,不但会相互排斥,达不到理想的防晒效果,还很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所以,防晒霜尽量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