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作者:ScienceExplorer

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2-1

介绍:

美国最权威的研究性学习教材。美国中学普遍选用的综合理科教材,新课标、新观念、新学法的最佳参考书。本书让你探索科学奥秘、指导研究性的学习、知识能力方法并重、动手动脑趣味无穷。

内容: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东海岸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一颗人造卫星的发射升空做准备。他们了解到一场雷暴正朝他们这个方向移动。应该准时发射还是推迟到雷暴过后呢?在做出最后的决定以前,工作人员向气象学家了解最新的天气报告。

肯尼迪航天中心位于距离佛罗里达州中部约100千米的东部,与世界上绝大部分地区相比,该州中部的夏季雷暴比较多,因此对大暴雨的形成时间、移动路径的推测便成了气象工作者的工作重点。马歇尔·谢泼德就是这方面的专家之一。

目录:

走近科学:关注地球
  第一章大气
  第二章天气要素
  第三章天气形式
  第四章气候与气候的变迁
  综合探索:南极
  参考资料
  附录A:实验室安全安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