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中文名:龙卷风

片名:Twister

年代1996

国家:美国

类别:惊悚/动作/剧情
片长:91Min

导演:简德邦特(JandeBont)

主演:

海伦亨特(HelenHunt)
比尔帕克斯顿(BillPaxton)
卡里埃尔威斯(CaryElwes)
杰米格尔兹(JamiGertz)
菲利普西摩霍夫曼(PhilipSeymourHoffman)
洛伊丝史密斯(LoisSmith)

剧情看点:

经典灾难片,龙卷风是此片的真正主角。人类受好奇心驱使,如果此剧中的灾难是狂风暴雨,恐怕观众就会兴趣骤减。

简介:

60年代的美国,一场恐怖的龙卷风暴袭击了乔.哈汀一家,乔的父亲为了保护家人,被风暴卷走。乔长大后成了一位专门研究龙卷风的气象专家。时至90年代,乔的丈夫比尔.哈汀带着女友美丽莎前来找乔,要她在离婚证上签字。此时,一场龙卷风来到,乔和比尔共同研制的龙卷风探测仪“多罗茜”将要发挥大作用,他们想通过研究,能够预测龙卷风诡变的路线。当又一场龙卷风袭来时,乔和比尔赶到,成功地放飞了最后一只“多罗茜”,并且收到了完整的风暴中心的资料。风暴过后,比尔和乔的共同历险又使爱意在两人的心底复燃了。本片编剧是迈克尔.克赖顿与妻子安妮.玛丽.马丁,导演是简.德.邦特。本片是现代电影中“纯画面哲学”的开山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