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炒芦笋是许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众菜肴。它的烹调方法简单易学,营养搭配合理。在口感方面,它色泽鲜艳,口味宜人,爽口、开胃,深受大众喜爱。同时营养价值丰富,具有营养素互补的特点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制作步骤:

1、虾仁适量,挑去虾线(以免有沙子)。将虾仁背部开刀,这样更容易入味。再将虾仁盛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抓均,再腌制10分钟。腌制好后,再加入半个蛋清和适量的生粉抓均,这样炒出的虾仁更加滑嫩。最后加少量的油抓均,这样虾仁下锅时不会粘连。

2、芦笋适量,根部较老部份刨去外皮,再切成段,洗净后捞出备用。大红椒切成辣椒片备用,姜片、黑木耳各准备适量。

3、锅里去油,油烧成低温油,插入筷子,筷子边缓慢冒小泡时表明油温合适。散入虾仁,慢慢滑熟后捞出虾仁。

4、锅里再去油,倒入姜片、芦笋、木耳、辣椒片大火炒均。炒均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再倒入虾仁大火翻炒。一边炒一边淋入适量生粉水翻炒均匀,再淋入少量的油翻炒均匀后即可起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