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时养生能为全年健康打下基础。早春时节,做好相应的注意事项,身体一定棒棒哒。

Tips1 睡觉睡一半被吵醒危害大

研究发现,人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强迫大脑进入高紧张的工作状态,往往会收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有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过程中被人打扰,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情的能力。

Tips2 醉酒一次大脑受损一年

人人都知道喝酒不好,但醉酒后的长期影响却少有人在意。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在《成瘾行为》期刊上发表报告说,只要喝醉一次,就会对大脑产生持续一年的影响,导致此后一年中酒量都会变差,并更易呕吐、昏迷。你过年喝了多少酒?

Tips3 三分钟长寿法则

①刷牙持续3分钟;②水沸后再烧3分钟;③吃热喝凉间隔3分钟;④开水泡茶3分钟;⑤滴眼药水后按内眼角3分钟;⑥睡醒后赖床3分钟;⑦生气不超过3分钟;⑧如厕不超过3分钟;⑨运动间隙歇3分钟;⑩每天腹式呼吸3分钟。

Tips 4春季养生做好四件事

①不要过早减衣,记得春捂秋冻;②要渐晚睡早起,顺应自然界生机勃发之景;③食要少酸多甘,投脏腑所好;④宜做适当运动,加快血液循环,有利气血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