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高温重返广东 广州高温将持续至15日

字体 2017-09-11 16:36: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日)广东多地出现了分散性的降雨,但局地仍现高温。预计明后天,珠江三角洲和粤北市县等地仍将出现36℃左右的高温,其中省会广州未来5天都将在高温中度过,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未来三天高温重返广东 广州高温将持续至15日

受偏南气流影响,从8日开始,广东多地出现了分散的阵雨或雷阵雨,局地还出现了大雨或暴雨天气,今天偏南气流的影响并未结束,今天白天,韶关、清远、肇庆、云浮和粤西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由于雨水较为分散,今天珠江三角洲和东部市县的局地出现了高温天气。截至下午16时,广东仍有63个县市处在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之中。

未来3天,广东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且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广东的高温范围还将逐步扩大。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珠江三角洲和粤北市县最高气温34℃-36℃,其余大部分市县32℃-34℃。13-14日,广东大部最高气温34℃~36℃。

特别需要关注的是省会广州,预计从明天开始到15日,广州都将维持在高温线以上,气温异常“火爆”,其中14日广州的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6℃。

未来三天高温重返广东 广州高温将持续至15日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东分析指出,进入9月中旬以后,广东仍能出现这样的连续高温天气,主要是受热带系统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不过张东也指出,虽然此次广东多地仍有高温出现,但无论强度还是范围都将不如台风“天鸽”登陆广东前的那一轮高温天气。

目前,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逐渐增强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并向我国靠近,张东预计此次广东的高温天气,将至少将维持到15日,之后广东是否还有高温,要看后续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文/李奕扬 黄玉明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奕扬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