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雨拉低湖南气温 中南部降温6-10℃

字体 2017-09-11 15:48: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日)起,湖南省内雨势减弱,湘西南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与此同时,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湘中以南将迎来降温,降幅可达6-10℃,天气凉爽不少。

冷空气携雨拉低湖南气温 中南部降温6-10℃
10日下午15时许,长沙突降大雨。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来自银河系的未知星球

昨天,强降雨集中在湖南中北部,监测显示,10日8时至11日8时,湘中以北地区共出现176个乡镇暴雨,其中7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会同县若水站127.1毫米。

在雨水与冷空气共同影响下,昨天湘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其中临澧仅22.6℃,较前一日下降了11℃。今明两天,降温区域转移至湘中以南,多地降幅可达6-10℃。以长沙为例,今天11时气温仅22.7℃,较10日11时下降了近10℃。未来一周长沙气温较平稳,在22-28℃之间,暑热不再凉意顿生。

未标题-2.jpg
湖南长沙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受弱冷空气影响,湖南全省降水偏少,气温较平稳,最高气温普遍在30℃左右,但9月中旬中后期局部地区仍可能出现35℃高温。具体预报为,今天下午,湘中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娄底、邵阳、株洲、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起,湘东南多阵性降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夜晚由于辐射降温导致气温日较差大,体弱人群要注意防凉保暖。(文/蒋丹)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任梓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