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2012年袭地球?揭秘空间天气变化与人类生活

2010-06-10 07:0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2012年将发生超级太阳风暴?

网络上疯传的消息称,2012年9月22日将爆发超级太阳风暴,届时,美国东部一半的地区将陷入停电的危机之中。这一年之后,数百万美国人将陆续死亡,国家的基础性设施将濒于崩溃。在那时,世界银行将宣布美国变成一个发展中国家,类似灾难同样会发生在亚洲的中国、日本及台湾。

太阳风暴2012年袭地球?揭秘空间天气变化与人类生活
“超级太阳风暴”袭击地球(合成图,来自互联网)

在面对类似问题的征询时,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主任王劲松已经显得有些疲惫。“事实上,没有人预报过2012年将发生太阳风暴。我们原来只是觉得2012年将会是下一个太阳活动高年,这样的年份太阳活动会比较多,爆发的几率也将加大。”

而王劲松也介绍,即使是在太阳活动高年,也不一定会发生强烈的灾害性天气事件,而一些非太阳活动高年也有可能出现强烈的太阳活动。

资料显示,过去的一年,也就是2009年,太阳活动比往年稍微多些,但基本还算稳定。关于下一个太阳活动高年,虽然之前普遍觉得是2012年,但“目前大家的预报都偏向于在2013年或者2014年到来。”所以,并没有证据可以证明2012年将发生强烈的太阳风暴,网上疯传的新闻也不过是断章取义的噱头罢了。

但是,王劲松也透露,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到底什么时候会发生太阳风暴,但随着太阳活动的加剧,不管是2012年还是2013年,或者是以后的哪一年,总有一天这个事件会爆发,也终将对人类社会造成重大影响。那么,像太阳风暴这样的灾害性空间天气到底是如何影响人类社会运行的?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zhanglei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