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2012年袭地球?揭秘空间天气变化与人类生活

2010-06-10 07:0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电影《2012》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同时也拉开了人们对世界末日的恐慌序幕。而近日一则“2012年9月22日将爆发超级太阳风暴”的新闻的疯狂传播更人们人心惶惶。2012年真的会发生超级太阳风暴吗?类似太阳风暴这样的灾难性空间天气事件到底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本期天气视点邀请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主任王劲松为您一一解答。

本期嘉宾:

王劲松,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主任,组织实施我国新兴空间天气业务体系建设的主要负责人。曾入选2005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获2005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创新奖”及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称号、2009年度中国青年科技奖等重要奖励,是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863、财政部行业专项等多项重大国家科研项目,在地球和火星电离层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专著)70余篇(部)。

太阳风暴2012年袭地球?揭秘空间天气变化与人类生活

经典语录:

“空间天气的影响主要是影响高科技系统,因此越是发达的地方,受空间天气影响越严重。比方说,现在要是发生空间天气事件,索马里肯定没什么影响,但是美国就会损失惨重。”

“灾难性空间天气事件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主要集中在社会经济方面,而不是人类自身的生存问题方面。”

相关背景:

美国拍下最新太阳风暴照片 似2012末日降临

网传2012年地球迎来“超级太阳风暴”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zhanglei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