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黑风暴?

字体 2010-04-26 14:56: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点击看大图
黑风暴袭击

黑风暴是一种特强沙尘暴,俗称“黑风”,沙尘暴的一种,大风扬起的沙子形成一堵沙墙,所过之处能见度几乎为零。它是强风、浓密度沙尘混合的灾害性天气现象。强风是启动力,具有丰富沙尘源的荒漠是构成黑风暴的物质基础。

黑风暴的标准和沙尘暴的标准是不一样的,沙尘暴的标准就是说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情况下,我们叫它为沙尘暴。而黑风暴它的能见度要小于50米,所以说它是一种沙尘暴中特强的沙尘暴。

沙尘暴的形成需要三个基本条件:大风、冷暖空气相互作用、沙源;沙源来自沙漠、退化的林草地、没有植被覆盖的干松土地以及城乡建筑工地的泥沙。只要大范围的强冷空气入侵和对流不稳定产生一种垂直的上升运动,把沙尘扬的很高,就容易形成沙尘暴。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lxj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