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1月24日至25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降雪将增多,部分地区有大雪,南方阴雨持续,华南中东部和南部、江南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气温方面,全国大部地区还将维持偏暖的格局,但随着26日之后寒潮的到来,明显降温将逐步展开。

东北地区等地有降雪 南方大范围阴雨持续

昨天,降雪主要出现在新疆,南方多地阴雨在线,华南部分地区降雨明显。实况监测数据显示,福建中南部、江西南部、广东中东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大部及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雨夹雪或雨转雪,新疆沿天山一带及伊犁河谷局地大雪。

今天,新疆的降雪将有所减弱,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黑龙江等地降雪又起,南方阴雨还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新疆沿天山地区、甘肃河西、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局地有大雪。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bqtb

明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和中部、新疆阿勒泰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贵州南部、云南南部、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bqtb

气象部门提醒,26日之前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到华南一带,公众需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同时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等地需防范降雪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近期全国大部气温偏高 月底寒潮来袭

近期,我国大部地区气温维持较常年同期偏高的状态。北方明显偏暖的局面将会持续到25日至26日,南方则会持续到28日至29日,最高气温20℃范围将会逐渐扩大。到28日前后,江南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会接近或达到25℃,比常年同期偏高8~10℃,华南多地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0℃左右。

而这种偏暖的格局,在月底寒潮来袭之后将会发生彻底扭转。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26日至27日,将有寒潮影响新疆、甘肃西部和内蒙古西部等地,28日至30日,寒潮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

27日,西北地区一带将率先受到影响,之后华北、东北等地气温也会陆续转为偏低,多地累计降幅将超过10℃,并且将创立秋以来新低。月底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黄淮南部一带,北方大部最低气温都会跌到冰点之下。随后,南方也将出现降温。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注意气温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