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绿林山风景区是大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是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京山市,方圆120平方公里内山清水秀美不胜收。

湖北京山绿林山风景区:峰俊溪秀谷幽洞奇林珍

景区内山青水秀,人文景观众多。景区的主要特点是:峰俊、溪秀、谷幽、洞奇、林珍。绿林山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第二次农民大起义“绿林起义”的发源地,也是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发祥地。“绿林好汉”一词正是起源于此。

湖北京山绿林山风景区:峰俊溪秀谷幽洞奇林珍

绿林山现已开发的景点有中国唯一保存完好的绿林古兵寨,有“湖北新九寨”之称的美人谷,有被中国科学院权威专家论证为世界首例、中华奇珍的空山洞天然石编钟,有唯一可带小孩漂流的“华中唯一亲情漂”的鸳鸯溪漂流,有浩渺无边、充满神秘色彩的原始森林,有华中地区最大的素质拓展基地和湖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有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12万个被誉为“天然氧吧”的健康养生度假村。

湖北京山绿林山风景区:峰俊溪秀谷幽洞奇林珍

这里山水旖旎,文化厚重,集观光、体验、访古、度假、养生、研学于一体,是华中地区生态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