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十八潭景区是悟峰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部分,位于湖北省大悟县三里镇,北接河南信阳,西邻湖北广水,与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鸡公山隔山相望。景区由海南京都汇银集团旗下子公司——-湖北汇银十八潭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按5A级标准精心打造,既具有“峰秀谷长、瀑响潭多”的特色,也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景区集山水观光、运动体验、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是大悟旅游的龙头,孝感的名片,湖北的亮点。

高山湿地峰秀谷长 湖北孝感十八潭景区

十八潭景区规划面积51.29平方公里,总建设用地915亩。景区内地形起伏较大,总体地势西高东低,山地高程在 100-830 米之间,区域里的尚家冲、肖家河为峡谷型河流,河流蜿蜒曲折,形态变化多端,两岸地势陡峭。区域里的山石类型主要为燕山晚期花岗岩,岩体完整,强度高,抗风化能力强,不易发生滑坡。景区计划打造5个业态,分布在5个片区,分别是综合服务区、野生动物观光区、主题森林体验区、山水观光区、高山避暑度假区。

综合服务区包括景观大门、游客服务中心、游客中心后前小广场、银河小镇北区商业街、生态停车场北区及南区简易停车场、职工宿舍楼等,其中游客中心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是中原地区体量最大的游客中心。

鄂北野生动物世界是湖北首家森林野生动物主题公园,总规划面积1000亩,一期占地面积500亩,目前建有猛兽区、食草动物区、小动物区、鹿鸣苑、百鸟园、猛禽廊、马戏表演场等。现场展示200余种10000多只野生动物。在这里您将体会到人与动物共享大自然的乐趣,欣赏到千姿百态的珍稀动物,还能够体验到亲自投喂野生动物,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互动的乐趣。

高山湿地峰秀谷长 湖北孝感十八潭景区

山水观光区在长3公里落差500米的峡谷里,溪水常年不断,美不胜收的数道瀑布,跌宕出大大小小十几口深潭。峡谷中怪石嶙峋,千姿百态,游览十八潭大峡谷的游客,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峡谷山间林木葱郁、遮天蔽日,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也是湖北省避暑旅游目的地之一。峡谷内有溯溪步道、景观亭、观景平台、生态护栏、旅游标识牌、安全监控、商铺、旅游公厕、垃圾箱等服务设施。峡谷顶端的9D玻璃桥全长2O0余米,距地面高度80米,桥面净宽2米,9D动态效果釆用声光电技术,特效安全,惊险刺激。玻璃桥包含玻璃滑道等附属设施。玻璃滑道位于9D玻璃吊桥另一侧,连接玻璃桥和峡谷游步道,全长288米,高差80余米,一路蜿蜒直下,从山巅廷伸到瀑布谷底,让您体验安全,尖叫的快感,更有在高山丛林中滑下的酣畅。

游乐区计划投资1.6亿元,规划设计主要有儿童乐园、水上乐园、梦境花缘、银河漂流、生态露营地、木屋别墅、帐篷酒店等设施。

高山湿地峰秀谷长 湖北孝感十八潭景区

高山避暑度假区位于位于风景秀丽的天池边,紧邻景区最高峰金顶(海拔830米),总占地面积约100亩,与云海相伴,依山傍水,山清水秀,空气湿润清爽。十八潭生态养生度假区是以“健康养生”为主题,以“高山湿地”为背景依托,以“文化度假为功能内涵的生态疗养度假专区。十八潭生态养生度假区包含银顶万象台、天海避暑山庄、船石沟云海温泉、度假酒店、高山森林木屋、天海芦洲、艺术家村落等重点项目利用高山草甸及森林的独特资源建立山庄,这里未来将是孝感乃至湖北最好的避暑胜地。

十八潭景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您休闲度假、观光游玩的理想去处,十八潭景区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