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北斗星农博园位于丹江口市的江北重镇——习家店茯苓村。园区北接古绞国国都遗迹,南通古均州遗址,距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重要景点武当山仅一小时车程,是南水北调水源区环库路上靓丽的彩练,更是武当山太极湖太极峡和河南香严寺南水北调渠首调水口旅游线上璀璨的明珠。

丹江口生态农业观光园——习家店农博园

农博园核心区占地3000亩,各类果树苗木已种植13大类共计2400亩,先后引进大规格的国内外最优的突尼斯E型软籽红瓤大个石榴,并栽培有日本甜柿,和摩尔多瓦和妮娜公主等10多品种的葡萄,自育并培植有形好、味儿美、不同成熟期的北斗1-4号桃子;在鄂豫陕毗连地区率先引进、栽培和繁育了天鹅绒、红火箭、红火球紫薇,还有美国红枫园林树、五彩桂、美国甜查理草莓等。其中中央主杆型高糖蜜桃和突尼斯软籽石榴是我公司主打水果,苗木花卉800亩,水产养殖区200亩,休闲娱乐及综合服务区域500亩。直接辐射毗连村组近千农户,接成连片万亩规模。这里阳光充足,土壤肥沃。上有地理标志“金桩堰”贡米原产地——金桩堰水库,甘甜库水直灌园区,滋润花草果蔬,确保了园区农林作物品质特优性。

丹江口生态农业观光园——习家店农博园

农博园主要是以观赏、采摘、垂钓、野炊、情趣婚纱摄影、科普教育展示、品农家乐风味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示范点。园区共分六大功能区,即景观花卉苗木观赏区;特色水果采摘生活体验观光区;林果花卉苗木大棚栽培科技示范区;湿地公园休闲游乐区;高效水产养殖区;综合服务区(办公楼、接待中心、物流中心、科技馆)。

丹江口生态农业观光园——习家店农博园

公司用造景的手法建园,打造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常绿、常年能赏花姿、能听鸟语、能尝鲜果、农耕体验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打造生态农业科普、南水北调水源区及鄂西北山区优质果园标准园建设的标杆园;打造山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样板。为十堰及周边地区市民提供农业科技服务、游客体验观光游赏、休闲度假等乡间特色服务,营造清新亮丽的丹江口生态农业观光园。

公司主要发展林果业为主,乡村休闲旅游户外拓展为辅,努力把习家店农博园打造成为集现代农业生产、农业科技展及示、田园风情体验、生态休闲度假、生态农业科普、南水北调水源区鄂西北山区优质果园标准园建设的标杆园,使之成为山区农村第一产业三产化的样板,为十堰及周边地区市民营造一道清新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