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古隆中景区座落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襄阳市,位于襄阳市西郊13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景区、灵秀湖北十大旅游名片。历史上著名的“三顾茅庐”史事和诸葛亮的兴汉蓝图“隆中对策”都发生在这里,隆中因而成为三国文化的源头。

景区集观光、休闲、度假等于一体,形成“一心四园”游览环线,游客从服务中心统一入园,乘坐观光车依次游览诸葛亮故居、月英花谷、草庐剧场、广德寺四大片区。景区内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绿树成荫,不仅有石牌坊、三顾堂、武侯祠、草庐剧场、腾龙阁等景点,更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丛林飞车、网红喊泉、诸葛连弩等众多游乐项目。

三国策源地 智慧古隆中

一千八百年年前,“华夏智圣”诸葛亮在这里躬耕陇亩,未出茅庐先知天下,用智慧开启了三国鼎立的恢宏时代;一千八百年后,汉水河畔,古隆中景区是总面积22.05平方公里,拥有一片香烟缭绕的古刹圣地,一座百里飘香的植物花园,一个山水环抱的智慧策源地。古隆中景区历史文化浓厚、名人文化独特、古塔佛教渊源、环境清幽秀美、珍奇花卉多样、主题活动丰富。如今,古隆中景区已经成为弘扬诸葛亮精神、传承三国文化的重要基地。

游客服务中心

2017年5月27日,隆中风景区经过精心打造的游客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它是集门票销售、购物休憩、景区展示、旅游监控、游客资讯及生态停车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配套服务区。使诸葛亮故居、月英花谷、草庐剧场、广德寺形成“一心四园”游览环线,让大隆中旅游圈的品质跃上新台阶。

诸葛亮故居

三国策源地 智慧古隆中

公元197年至207年,诸葛亮在此耕读十年,这里保留着诸葛亮学习、交友、生活的许多遗迹,早在明代就已形成“隆中十景”。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描述古隆中景色为:“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猿鹤相亲,松篁交翠”。更有丛林飞跃滑道直通山顶,站在腾龙阁上美景一览无余,漫山遍野的郁郁葱葱尽收眼底。顺山盘旋而下,穿梭在一望无际的林海中,急速下滑,风在耳边呼啸,领略速度与激情。

月英花谷

三国策源地 智慧古隆中

襄阳近郊最大的森林生态自然保护园区,种植有73科323种珍稀树种。园区内有卧龙岗,结义台等景点,百草园、缤纷谷、醉红坪、水上花等特色园林。

草庐剧场

草庐剧场位于隆中景区茂密的山林谷地,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500多人,是目前全亚洲最大的草庐形态剧场。

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的主创团队精心创作的大型实景影响话剧《草庐·诸葛亮》就在此上演,该剧重现了刘备“三顾茅庐”踏雪寻才、黄月英木牛入嫁、火烧赤壁等多段三国历史情景,再现了“智圣”诸葛亮传奇的一生。

广德寺

三国策源地 智慧古隆中

原名云居禅寺,始建于唐代贞观年间,是鄂西北著名古刹,以刹深殿高而著称于世,更以颇具特色的多宝佛塔而闻名遐迩。寺内古木参天,寺外碧水环绕,环境优雅宜人,“大将军”和“护法尊”两棵古银杏树千年不衰,枝叶茂盛。

景区距机场28.9公里、火车站19.2公里、汉江码头9.9公里、高速出口4公里,依托新303省道与其他旅游景区互联互通,构成了襄阳旅游发展的黄金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