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30日至31日)南方较强降雨仍将持续,江西、福建、浙江、广东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此轮降雨过后,6月2日至6日还将有一轮强降雨过程。在北方,冷空气影响持续中,华北、东北、内蒙古等地将迎来降温,部分地区还将有雷雨。

南方降雨过程一轮接一轮 江南成降雨主要区域

昨天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来袭,实况监测数据显示,像是浙江丽水、福建南平、江西鹰潭、广西柳州和贺州等地甚至遭遇大暴雨,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今天,此轮降雨过程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北部、湖南南部、广东中南部、江西东南部、福建中西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

南方降雨一轮接一轮 华北东北有雷雨降温

明天,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南方降雨一轮接一轮 华北东北有雷雨降温

6月1日,南方降雨短暂减弱,但并未停歇,新一轮降雨也将从四川盆地一带开启,预计6月2至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南方降雨频繁,公众需要防范强降雨、强对流以及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华北东北周末有雷雨 气温多波动

本周末,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预计30日白天至31日,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局地有沙尘天气。

冷空气还将给华北、东北等地带来降温。今天,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北部一带将陆续出现4-6℃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将超10℃。明天降温主要在内蒙古东部到东北一带,降温幅度在4-10℃。

同时,本周末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阵雨,局地有风雹。预计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先后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并伴风雹天气。

在冷空气影响下,东北降温过后,20℃左右的最高气温将维持4至5天。但在北方其他地方,冷空气短暂降温过后气温又会迅速反弹,6月初还将迎来一波炎热天气,华北、黄淮或将有高温出现,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