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南方新一轮降雨开启,今天是此次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湖南、江西、浙江局地有大暴雨。在北方,大风、降温仍将持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还将自西向东出现阵性降雨。

最近两天,南方降雨减弱,降雨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等地,实况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云南中部和南部、贵州中部、广西东部、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

今天,南方将开启新一轮的降雨过程,预计29日至31日,贵州、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广西北部和东南部、广东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江苏南部、上海及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新一轮降雨开启 北方大风降温持续

明天,江南中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浙江中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部和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南方新一轮降雨开启 北方大风降温持续

5月31日08时至6月1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西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和西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南方新一轮降雨开启 北方大风降温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至周末,江南将成为强降雨的“主要舞台”,公众需要防范强降雨、强对流以及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在北方,冷空气的影响还在持续中,预计29日至31日,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局地有沙尘天气。

除了大风和沙尘、降温也会逐步展开,今天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等地也会出现6-12℃的气温下滑,明天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北部一带都会出现降温,炎热天气随之结束。另外,在冷空气东移过程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阵性降雨,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