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日)是本轮中东部大范围雨雪的最后一天,江南、华南一带仍有大范围降雨。周三起到周五,2月第二轮雨雪即将登场,春运出行需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是中东部本轮大范围雨雪的第二天,实况监测显示,昨日,北京、天津、河北东北部、山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及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西中南部、湖南中南部、广西中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局地大雨。

今天,是本轮雨雪的最后一天,预计今日08时至明日08时,内蒙古东部、吉林东南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今日南方大范围降雨 周三新一轮雨雪来袭

明天起,南方降雨强度将有所减弱。预计,2月4日08时至5日08时,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吉林东部、西藏南部和东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河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今日南方大范围降雨 周三新一轮雨雪来袭

周三到周五,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及华南等地还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江西中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及黄淮西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这将是2月以来的第二轮雨雪过程。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期,雨雪天气对出行安全影响较大,需加强防范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并做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要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

春运路上,大雾天气也是对交通出行安全影响较大。预计3日夜间至4日上午,河南中南部、江苏、安徽、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大雾,局地有强浓雾,建议公众提前查询天气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受补充冷空气影响,华北东部和东北地区还降温4~6℃,局地降温8℃。降温过后东北大部地区气温将由之前略偏高,转为偏低10℃左右。城市中像是长春,4日的最低气温可能仅有-26℃上下,或创下今冬气温新低。6日开始,东北地区气温迅速回升,回归常年同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