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介绍

2016-07-27 18:01: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突泉县是中国气象局对口帮扶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国气象局选派优秀干部到突泉县挂职担任县委副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通过项目支持加强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持优势产业发展,切实增强“造血”功能。中国气象局还开展了一系列延伸帮扶工作,捐款资助贫困生就学、深入学校和偏远地区开展科普宣传、通过《气象频道》宣传推介突泉县农畜产品资源、提高突泉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硬件和软实力建设,系列举措有效地推动了突泉县脱贫工作和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

突泉县位于内蒙古兴安盟中南部,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扶持的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突泉县生态良好,是“国家生态示范县”,农畜产品绿色、有机、无公害,是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工信部授予的“中国瓜菜之乡”。

突泉县属典型的浅山丘陵区,土壤以黑钙土、栗钙土及草甸土为主,土壤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机质含量均在3.3%以上,无任何污染,是理想的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的生产基地;突泉县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5.1℃-5.8℃,年有效积温3027℃,光照资源丰富,积温和日照能够满足杂粮杂豆的生长需要,是杂粮杂豆的主要产区之一。

突泉县重点培育打造了电子商务平台--“淘兴安”(网址:http://www.taoxingan.com/)。“淘兴安”立足突泉县绿色有机农产品,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依托互联网重塑传统行业,打造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农产品附加值的同时让消费者的食品更安全。   

1.尚德维康大米

尚德维康大米(源自种植基地哈拉黑大米,经典圆粒粳米,统一栽培管理,颗粒饱满,洁白如玉,味道纯正)。

1)特点:

应有大米固有的气味,没有异味。米粒半透明或半透明,色泽青白有光泽。蒸煮时应有特有的米香味,饭粒表面有油光。口感绵软略粘、微甜、略有韧性,冷却后仍能保持良好口感。感官要求按GB/T5492的规定执行。
2)规格:500g/袋、2.5kg/袋、10kg礼盒等。

突泉县介绍 突泉县介绍

突泉县介绍 突泉县介绍

2.尚德维康小米

尚德维康小米(源自农户手工种植、培育、人工除草,不催生,从泥土种吸收更多营养和微量元素,全程绿色无污染控制,保留粮食最纯粹的天然原香)。

1)特点:粒小饱满,色泽鲜黄,气味清香,绵软滑爽。水分≤13%,蛋白质≥8%,粗脂肪≥2.8%,直链淀粉12.0%至18.0%。

2)规格:500g/袋、2.5kg/袋、8斤礼盒装等。

突泉县介绍 突泉县介绍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于涵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