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气象部门将在观测预报等多领域深化合作

2014-05-17 09:54:43 来源: 中国气象报  
字体

中朝气象部门将在观测预报等多领域深化合作
5月16日,中朝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七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双方签署会谈纪要。庄白羽 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郝静 庄白羽 通讯员钱鑫报道 5月16日,中朝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七次会议在京召开,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技合作、共同提高气象观测和预报水平等进行交流,并签署会谈纪要。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和朝鲜气象水文局局长金大建分别代表双方签字。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主持会议并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会谈纪要,未来两年,双方将在六个领域加强合作,包括举办中朝气象科技研讨会,教育培训和人员交流,边境河流流域的气象观测及预报,气象计量标准器国际对比,气候与气候变化和世界气象组织自愿合作计划(WMO/VCP)援助事宜等。双方初步商定,中朝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八次会议将于2016年5月在朝鲜举行。

在今天的联合工作组会议上,双方分别对两国气象事业发展概况进行介绍,回顾了联合工作组第十六次会议合作项目的执行情况;就未来两年的合作项目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表示,中朝气象科技合作几十年间,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业务和科技人员的交流,多年的合作促进了朝鲜气象预报、气象科技等方面的发展,促进了防灾减灾能力的提高。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