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全面看待雾和霾问题 治理措施吸纳代表建议

2014-03-05 10:11:13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字体

傅莹:全面看待雾和霾问题 治理措施吸纳代表建议
新闻发布会现场。吴越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吴越报道 3月4日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针对公众十分关心的雾和霾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她表示,雾-霾的问题现在已经成为中国一些城市标志性的难题。同时,公众在看到问题的同时,也应看到我们国家正在行动。

傅莹说,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可以说是同呼吸、共命运。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人口大国,怎么让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不超出环境所能承受的范围,这确实是一个相当严峻的挑战。人大代表对环境问题高度关注,去年提出了许多与环境有关的议案和建议。这一年来,人大常委会一直在积极督办,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执法检查与调研。人大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积极地把人大代表从基层反映和了解上来的情况以及意见推动转化为政府的决策,去年在这方面效果比较明显。比如去年国务院9月出台的“大气十条”,其中吸纳了不少人大代表和环资委提出的建议,包括提高油品质量、控制煤炭消耗总量、加强大气污染监测和结果公布等。

据傅莹介绍,修改环境保护法的工作也在进行中,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吸纳社会的才智、吸纳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反映公众关切的问题。她希望够切实制定出一部高质量、管用的新环保法,为治理雾和霾提供法律保障。她指出,一方面,要看到问题的严重性;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我们在行动当中。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朱茜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