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周末持续晴好天气 下周开启多雨模式

2019-08-18 10:25: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这个周末,河北各地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虽然今天的气温略高于昨天,但没有了高温的侵扰,总体来说还是非常适宜外出游玩的。不过,从明天开始,伴随着新的一周到来,雨水又会再度回归,而下周,河北大部地区都将开启多雨模式。

今天早晨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气温都在21-26℃之间,和昨天早晨相比,温度变化不大。不过,北部的张家口、承德却在尽情的展现秋天的凉爽,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15℃左右,坝上的崇礼和沽源只有11.1℃,和同时刻全省气温最高的邯郸市26.3℃相比,足足有15℃的温差。河北周末持续晴好天气 下周开启多雨模式

(18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好,市民纷纷外出游玩)

今天白天,河北多地依然是晴朗唱“主角儿”,在明媚阳光的助力下,中午前后各地气温会快速上升,今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9-33℃之间,和昨天相比,多地出现小幅上升,虽然天气晴热,但没有高温侵扰,总体来说,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非常适宜外出游玩。

明天,新的一周开启,河北又将迎来多雨的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明天夜间到20日,秦皇岛南部、唐山南部、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廊坊北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西部有中到大雨。

20日夜间到21日,东北部和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3-24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西部山区和南部地区有中雨。

这个周末,外出游玩人数增多,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天气晴好,紫外线辐射增强,所以外出时,要加强防晒措施。另外,夏秋转换季节,天气多变,特别是下周降雨会明显增多,要经常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出门常备雨伞,不要到山区以及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地区,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