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起河北雷雨天气频繁 局地大风冰雹气温波动

2020-05-20 08:11: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从今天开始,河北将告别晴朗,各地天空云量增多。预计未来三天(21-23日),雷雨天气会在河北频繁现身。尤其是中北部局地,雷雨时还会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天进入小满节气,这也是农业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未来几天的频繁雷雨,对河北正值成熟期的小麦有不利影响,种植户要多加注意防范。

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各地晴空万里,气温大都保持在25-29℃之间,户外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今起河北雷雨天气频繁 局地大风冰雹气温波动

今早,石家庄市区蓝天“褪色”,云量开始增多。

不过,随着冷空气自北向南开始影响,今天起至本周末,河北雷雨频繁,局地还会伴有强对流天气。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保定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今天夜间到明天,河北降水范围迅速扩大,石家庄、衡水及以北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同时,21-22日,河北全省还会刮起4-5级的风,局地阵风6-7级。

本轮降水过后,预计周末两天(23-24日),河北还会有新一轮的全省性雷雨天气,并且降雨时局地还有可能伴有强对流。

随着风雨的影响,未来几天河北气温波动明显。今天起到本周日,省内大部气温会在27-31℃之间来回起伏。并且各地的昼夜温差也变化明显,10-15℃的温差会表现在河北的很多地方。

与此同时,今天进入小满,正值河北小麦的灌浆成熟期。近期雷雨、强对流天气频繁,易造成小麦倒伏及各种病虫害的发生。

气象专家建议,近期河北小麦种植户要密切关注天气信息,采取“一喷三防”等措施,增加小麦抗倒及病虫害抵抗力。同时,公众在强对流天气发生时要及时进入室内躲避。雷电发生时,避免站在树下、接打手机等行为,防范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