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墨西哥坎昆12月6日讯 由多家非政府组织及民间公益机构联合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坎昆会议“中国日”活动今天在坎昆隆重开幕,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跃、北京锋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在东、天创数码集团董事长周洲以及北极金田光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朴珺等中国企业界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

继去年中国企业代表团在哥本哈根举行“中国商界气候变化国际论坛”并发表《环保宣言》之后,今年他们又来到坎昆,向全世界介绍中国企业在履行承诺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果,以表达中国企业界对气候变化的持续关注以及节能减排的决心,并向世界传达“低碳发展,中国在行动”的信息。

中国企业界代表、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在接受中国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国企业每次来参加气候大会都是一个吸取、反应、思考、行动的过程,将吸取到的理念和信息付诸实践。在谈到中国企业的社会公益时,他表示,中国企业的社会公益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企业自身实力在国际上的地位。中国的公益机构已经在国际舞台上开始发挥作用,但是中国的企业本身却还很难在国际上有影响力。

同时,冯仑也强调,中国国企没有参与这样的国际活动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因为国企是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中国低碳发展事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且已经取得很大的成果。他表示,希望能够早日看到国企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他们的减排成果,传递他们的低碳理念。(中国外文局坎昆气候会议报道组策划报道:黄晔华 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