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个“最”:“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

九个世界之最的地方

在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Atacama Desert),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其降雨量也很少,而在最坏的情况下这里几乎没有什么降雨,而这种最坏的情况是最常发生的。在智利西北部的阿里卡镇(Arica),在1903年10月至1918年1月期间没有任何降雨,这创造了世界上最长的“无降雨时间”记录。由于降雨量太少,智利阿塔卡马(Atacama)省很多其他地方的景象和火星的照片非常类似。

九个世界之最的地方

美国美国西南部的“死谷”(Death Valley)常常被认为是最热、海拔最低、最干燥的地方之一,但是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莫哈韦沙漠(Mojave Desert)也有着同样的热度和干燥程度。事实上,美国有记录的时间最长的干燥之地是加利福尼亚的Bagdad,从1912年10月3日到1914年11月8日,那里持续干燥的时间长达767天,自从1991年以来,Bagdad成为了一个“鬼城”。

第五个“最”:“世界上风力最强的地方”

九个世界之最的地方

位于南极州的联邦海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和第八版《国家地理地图集》正式列为“地球上风力最强的地方”。据相关测试显示,联邦海湾的风力强劲而稳定,风速可达150英里/小时(合240千米每小时)。

澳大利亚南极探险家道格拉斯•莫森(Douglas Mawson)1912年在“联邦海湾嘴处”的丹尼森角(Cape Denison)建立了澳大利亚南极远征基地。据推测,他当时遇到了一个罕见的无风天,否则他是无法建成基地的。

九个世界之最的地方

地球上风力最大的一个地方,就是位于北半球美国俄勒冈西南部的布兰科角(Cape Blanco),其突出部分深入到太平洋的库斯湾(Coosbay)。布兰科角是俄勒冈的最西部,在冬天那里的风速可达125英里每小时(合200千米每小时)。

第六个“最”:“世界上最平坦的地方”

九个世界之最的地方

世界最大盐湖-玻利维亚南方的乌尤尼盐湖(Salarde Uyuni)是由史前的几个湖聚集干涸后,形成了一个几英尺厚的、面积超过4,086平方英里(合10,582平方公里)的浩瀚“盐”平原,而这个面积相当于犹他州博纳维尔(Utah's Bonneville)盐滩的25倍。

“盐”平原上很少有其他生物存在,因为这里大量存在的是组成盐坪沉积物的化学物质锂,世界上约70%的锂都在此地,因而这里不存在生物生存的条件。

九个世界之最的地方

乌尤尼盐湖上通常干燥并且无生物存在,但在每年的11月却开始“活跃”起来,那时夏天的雨就会吸引着粉红火烈鸟前来,因为有它们喜欢的如红藻和盐水虾食物。在那时乌尤尼盐湖实际上成为了一面更为平坦的“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