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故事》这本书由气候变化故事,低碳生活漫画和气候变化知识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气候变化故事是全书的主旨。这一部分通过图文结合,真实的反应出由于气候变暖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如对两极气候变暖所带来的生物灾难,热带雨林乱砍乱伐导致全球的二氧化碳的增加等。这一部分主线结构清晰明了,让人比较好理解。

第二部分,低碳生活漫画。这部分以漫画的形式,生动、客观地介绍怎样才是低碳生活。教育人民如何做、怎么做、做什么才可以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漫画虽有助于理解,但是受众面比较有限,一些孩子虽然会被吸引,但是只会对里面的人物吸引,要在老师或家长的引导下,才能让年轻一代的孩子们更为了解低碳生活这个新生名词。

第三部分,气候变化知识。这个部分对钱两部分出现的一些公众不是很明白的专业术语进行解析,应该说解析的词句还是比较生动易懂的。最后几页向人们推荐一些书籍和网址,让读者拓展了视野,多了一种渠道了解相关知识。不过,如果这些词语在前面两部分,特别是第一部分的一些出现过多次的重点术语的地方进行标记,然后在页面的下方进行注释,这样会比较好,不用翻到后面再找这些术语如何解析,这样才能吸引读者更好地继续读下去。

总的来说,这本书印刷质量不错,图文并茂,总体让人眼前一亮,值得大家一看。但是有些小问题存在,望加以留意。

 ---- 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