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中国气象局代表团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主持会议,COP28中国气象局代表团成员及有关人员与会。围绕相关任务,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国际合作司及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针对筹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在全球气温创历史新高、极端天气事件影响加剧的背景下,COP28将于11月30日在阿联酋迪拜召开。此次会议备受关注,将进行涵盖全球盘点、减缓、适应、资金、损失与损害等多项议题的谈判及相关事项探讨,特别是将开展《巴黎协定》签署以来的首次全球盘点工作。

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COP28大会,毕宝贵将率中国气象局代表团与会。中国气象局将联合生态环境部在COP28“中国角”组织“加强早期预警,提升气候变化适应能力”主题边会,分享和展示中国在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早期预警与气象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的经验,并承担有关议题的谈判任务。

此次代表团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表示,将密切协作,共同完成好参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