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气候生态价值实现专项基金及天然氧吧经济研究院在京正式成立。

-1

气候生态价值实现专项基金是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和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的理论研究、科技创新和标准制定,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科学知识普及,气候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路径研究和项目示范等符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章程》规定业务范围的项目,推动气象领域的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行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促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价值实现的协同增效。

-1

启动仪式上,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在致辞中表示,专项基金的成立是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募集公益资金、支持碳汇等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和路径创新等相关公益活动达成共识的成果,希望将其打造成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公益合作平台,用以支持与气候生态价值实现相关的公益活动,为业界人士、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守护和改善气候行动提供施展抱负和才华的舞台。

-1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为首批向该专项基金捐赠的上海巽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诺基业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秘书长屈雅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该专项基金以“回归生命本源,共建绿色家园”为使命,计划在全国开发双碳实践典型案例、开展天然氧吧气候生态资源普查、天然氧吧目的地影响力提升、生态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开展工作。

-1

会上,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等多家机构和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共同发出《守护天然氧吧 做双碳先行者》的倡议书。该倡议旨在推动天然氧吧地区成为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先行示范,进一步发挥“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独特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促进天然氧吧经济与“双碳”目标更加紧密结合。

按照《守护天然氧吧 做双碳先行者》活动倡议,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联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等倡议方联合设立天然氧吧经济研究院。该院的成立,旨在成为推动氧吧地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的智库,通过深入研究天然氧吧经济发展特色与规律,不断提升天然氧吧品牌价值。

-1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为天然氧吧经济研究院揭牌

未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将积极助力气候生态价值实现专项基金和天然氧吧经济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联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支撑国家科学决策、助力防灾减灾、推动天然氧吧创建、创新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和路径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为我国双碳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