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至21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科学技术年会--边界层气象与大气环境分会在天津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国家气象中心联合承办,立足于气象角度开展大气环境研究,通过学术研讨、业务研发成果汇报等方式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环境和气象业务共同发展。

参会人员围绕边界层结构对大气污染形成的影响机理、区域重污染天气成因分析、中长期集合预报技术的应用以及边界层内特征要素的判识和指标构建等内容进行报告。

会议还就天气过程、大气边界层结构对区域大气污染形成机理研究与展望, 城市局地气候区对北京城市热岛和热浪-臭氧污染的协同影响, PM2.5-边界层-天气的相互作用机制及其对区域污染的影响,区域尺度、局地尺度的气象过程以及多尺度过程与复合污染的关系等内容进行解读和交流。

会议为气象部门业务单位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进一步推动环境与气象的协同发展。

(作者:徐冉 责任编辑: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