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0月5日消息,虽然风力发电厂一直作为应对全球变暖的策略,但一项新研究表明,风电厂实际上加剧了全球变暖程度。

研究人员表示,风电厂需要的土地比之前设想的要多得多,是早起研究建议的土地量的5到20倍。尽管存在潜在弊端,研究人员仍认为风能比化石燃料具有环保意义。

研究合著者、哈佛大学科学家DavidKeith教授认为,在能源生产方面,“没有免费的午餐”。

教授还说:“因环保上的优点,我们从化石燃料转变为风能,但这并不意味着使用风能没有弊端。”

Keith教授说:“所有低碳技术都会或多或少的对社会、环境造成影响。在这样做时,我们必须在各种低碳技术之间做出选择。”

研究人员在进行了一系列计算机模拟,模拟了风能如何影响美国的气候,而后得到了他们的发现。具体而言,他们研究了如何通过安装足够的风力涡轮机来改变大气层,以满足美国当前的电力需求。研究发现,大型风力发电将使美国大陆的温度提高0.43F(0.24C),因为风力发电机在大气中重新分配热量。研究合著者LeeMiller博士解释说,风力涡轮机发电也会改变大气流量。这些影响会重新分配大气中的热量和水分,从而影响气候。我们试图在大陆范围内模拟这些影响。十多项早期研究现已观察到美国风电场造成的局部变暖。

研究人员认为,在应对全球变暖的问题上,太阳能可能是一种更环保的能源。Miller教授说,就每单位能源发电的温差而言,太阳能的影响比风力小10倍。但还有其他考虑因素。例如,太阳能农场是密集的,而风力涡轮机之间的土地还可以共用于农业。(实习编译:刘明亮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