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猛犸象在地球上已经灭绝了数千年,不过在冻土层中却保留了不少这种野兽的基因。而来自一群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的遗传学教授,却将此当做了一个科研项目。

他们企图利用猛犸象的基因与亚洲大象结合,从而增加大象的生存机会,以应对未来的气候变化。这主要是因为地球上的大象还无法忍受寒冷的气候,这让它们的生存环境变的极其狭小,甚至会有被灭绝的风险。

但是通过移植猛犸象的基因后,大象将不在惧怕北方的寒冷,因为猛犸象厚厚的皮毛足以抵御北方的严寒。这群科学家已经在实验室中建立了胚胎样本,并且设法将猛犸象的基因插入到被试验大象的基因当中。

比如有利于毛发,或者脂肪生长的基因。不过这样做也让这群科学家面临着一项非常为难的问题,就是擅自改变大象的基因序列,是否涉及到违反科学道德?一旦发生大规模的杂交事件,会对当今的生态系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它们会改变自然环境的结构吗?人类真的可以操控地球上的生态系统吗?

如果人类真正参透了所有基因的秘密,可以随意控制基因,小编觉得,不光是地球的生态系统会混乱,很可能出现人畜杂交,变异人,甚至更加“重口味”的事件,想必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一定有相关的基因法律规定的。但小编真心希望人类可以完全研究透彻基因相关科学,可以为人类的健康和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比如通过改变基因,防治恶性疾病,通过基因改变生态系统的缺陷,总之一切以服务于人类为宗旨进行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