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网10月18日讯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气候变化将会导致贫困人口增加1亿2200万之多。

气候变化将导致全球贫困人口增加1.2亿

该报告名为“2016食品和农业状况”,报告指出尽管气候变化只是导致贫穷和粮食短缺的原因之一,但在未来几年里它的影响将不断扩大。

该报告发现,到2030年气候变化将导致全球贫困人口增加3500万至1亿2200万。其中,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受到的打击最大,因为该地区人口对农业十分依赖。

FAO总干事JoséGrazianodaSilva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毫无疑问气候变化会影响粮食短缺,气候变化将会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当我们播种时我们无法保证会有收获。”

该报告还补充称农业和食品体系需要做出改变以适应更加暖和的世界,其中小农尤其需要紧急帮助以应对气候变化。

温度的变化会影响粮食收成和价格,通过利用耐高温氮高效作物品种与“综合土壤肥力管理”将有助于增加供给、提高生产率和农民收入。

不仅仅只有联合国将气候变化视为对粮食供应的威胁。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气候研究所在八月份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气候变化将会极大地影响咖啡的质量、价格和生产。

今年早些时候,全球咖啡协会主席AndreaIlly也表示中长期而言气候变化将对咖啡产生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