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

对千千万万物种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来说,气候变化无疑是一道催命符。

本书作者系资深新闻记者,他历尽艰辛,万里行程,足迹遍布欧亚非。从达尔富尔种族屠杀到北极圈冰川融化,从佛罗里达珊瑚礁群死亡到沿海岛城深陷萧条,从卡特里娜风灾到新奥尔良保险费用激增,从意大利海龟生态恶化到发达国家移民风潮……他藉由对过去、现在、未来事件的深入探访,以及对气候灾难现场的第一手报导,向我们揭示了气候变化的影响已经超越环境与天灾,正在彻底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保险业、酿酒业、航运业,就连公共卫生、地方选举等等,都和气候变化脱不了关系。

纷纷扰扰的哥本哈根大会已落下帷幕,而气候变化的警钟却长呜不止。气候变化并非遥不可及的明日之事,而是息息相关的切肤之痛。如果不思改变,我们终将自食恶果。

作者简介:

史蒂芬·法里斯,专门报导发展中国家的新闻工作者,为《时代》、《财星》、《大西洋月刊》等知名杂志撰写有关非洲、中东、中国的文章。曾经居住过的地方遍及尼日利亚、肯尼亚、土耳其、中国、意大利,现与妻儿住在美国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