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油气井可能“喷吐”温室气体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废弃油气井可能在向空气中释放大量重要温室气体——甲烷。相关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这项研究主要基于对美国宾夕法尼亚州19个废弃油气井的甲烷流出量进行的直接测量。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013年到2014年的7个月中对这些油气井进行了近100次测量,并发现所有的废弃油气井都释放甲烷——无论这些油气井位于森林、湿地、草地还是江河流域。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研究发现,在19个废弃油气井中,有3个属于“大排量”,它们排放的甲烷是中位值的三倍。研究称,如果这19个废弃油气井在宾夕法尼亚州具有代表性的话,那么废弃油气井排放的甲烷可能占该州甲烷排放总量的4%到7%。

研究人员敦促环境管理机构在计算甲烷排放总量时,将废弃油气井考虑在内。之前有研究曾提出,美国将近300万个废弃油气井的甲烷排放并未被美国政府纳入甲烷排放总值,然而它们可能是美国甲烷排放的第二大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