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讯 12月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次缔约方大会(COP20/CMP10)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10月31日,民间环保组织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该组织再次获得联合国邀请,带领中国青年代表出征第二十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利马),并通过青年人的视角观察国际气候谈判,传递青年声音。

作为参与国际气候谈判最积极的中国青年机构,CYCAN于今年8月发起该组织的“联合国气候谈判学者计划”,面向全球中国青年人招募赴本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联合国气候谈判学者”。通过选拔和培训,11名代表将接过自2009年以来CYCAN组织的首批赴气候谈判大会(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青年团的接力棒,继续行使历届中国青年代表团追踪气候谈判的使命。

11名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国内外高校、企业、媒体和环保组织,在今年的利马气候大会上,他们将重点跟踪国际间气候谈判中“损失损害机制”,“绿色气候基金”以及“国家自主贡献预案”等重要议题的谈判进展。他们也将与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人,组织工作坊、边会等活动,就青年的低碳行动展开对话和交流。

利马大会上,与会各缔约方政府代表将继续围绕“如何落实巴厘路线图成果和推进德班平台谈判”进行讨论,将直接影响2015年巴黎会议上是否可以达成全面而公平的全球性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