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或是日本“阴盛阳衰”罪魁祸首
日本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气候变化或是日本男女出生比率下降的罪魁祸首。

腾讯科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发现,男性胎儿特别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这项研究称,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温度波动在日本变得更加常见,而与此同时男性胎儿的死亡数与女性胎儿相比也出现了增长。

在这一时期,男性与女性的出生比例开始不断降低,这就意味着相对于女性婴儿来说,出生的男性婴儿变得越来越少。研究的参与者MisaoFukuda博士表示,这就表明气候变暖或者极端气候可能对男性胎儿带来消极影响。

研究人员分析了日本气象厅从1968年到2012年收集到的每月温度数据,以及这一时段内日本人口统计部门统计的胎死数量和出生数量。在最近几年,日本记录的每月胎死数量接近1000个。

研究人员也考虑了怀孕12周以后包含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在内的胎死数量。研究同样考虑了日本近期发生的两大极端气候事件:2010年出现的酷热夏季以及2011年的酷寒冬季。在2010年的酷暑,9月份的胎死数量出现了增长,而9个月后男女婴儿的出生比例出现了下降,而在2011年的寒冬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

然而,这项最新研究只是发现两者之间存在联系,而无法证明气候变化导致日本的性别比变化。但研究人员提出,气候波动或许对日本性别比例的衰退有影响。但为何男性胎儿更易受到极端温度影响,目前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