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30日报道,韩国安全行政部下属的国立灾难安全研究院通过分析大数据库,预测韩国6年后将发生酷暑灾难。

据报道,韩国安全研究室长李宗雪(音)表示:“老人们对酷暑天气尤其脆弱,如果再加上老龄化问题,2020年之后韩国每年会有连续30天以上的酷暑天气,每年会增加1万名死亡者”。

报道称,气候变化引发韩国酷暑灾难的可能性正在增加。韩国气候厅分析结果表示,朝鲜半岛的夏季正在变得更长、更热,暴雨也在变得频繁。最近10年间夏季(6~8月)的平均气温为24.2度,比往年(1981~2010的平均气温)高了0.8度。

随着朝鲜半岛开始“亚热带化”,韩国还出现了“简直就和非洲一样”的埋怨声。农作物等植物生态界的畸形变化现象也在迅速增加。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表示:“栖息在济州岛沿岸的95种鱼类中,亚热带性鱼类多达48种”。

据悉,从6月起至本月26日,韩国全国共有345人接受了温热疾病治疗,其中1人死亡。恙虫病、严重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等以螨虫为媒介的感染病患者正在增加。随着海水温度上升至18度以上,截至29日,韩国庆南、全北等地出现了4名创伤弧菌性脓毒血症确诊患者和5名疑似患者。

首尔大学医院教授宋庆俊(音)表示:“如果身体长时间暴露在炎热天气下,脑部调整热量的中枢将坏死,会出现温热疾病。老弱者要格外注意”。韩国国立灾难安全研究院室长李宗雪表示:“酷暑有可能会给保健卫生、农水产业、水资源、能源、交通、治安等整个社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有必要系统地应对复合型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