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是当前热议的话题。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发布的《中国公众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认知状况调研报告》显示,77.7%的中国公众对气候变化的未来影响表示出担忧。

报告显示,中国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认知度高达93.4%,77.7%的中国公众对气候变化的未来影响表示出担忧。其中,93.4%的受访者中,认为自己只了解一点的占28.4%,了解一些的占53.7%,了解较多的占11.4%。

气候变化是对全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共同挑战,气候变化的危险时刻都在威胁着人类。近些年不断出现的极端气候事件也让我国公众更加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为了让媒体掌握更清晰、更全面的专业知识和政策方向,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四家单位共同发起,从2014年起联合举办“应对气候变化媒体课堂”。旨在解读应对气候变化宏观政策,介绍气候变化各领域工作最新进展,提升专业记者针对应对气候变化专题进行深度报道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媒体宣传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