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问题或致卡塔尔丢2022世界杯主办权

虽然卡塔尔早已被确定举办2022年世界杯,但这个海湾国家一直以来各种问题不断,最近甚至还有可能丢掉他们来之不易的主办权。

据美国ESPN网站2月16日消息,国际足联(FIFA)的一位高官日前告诉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不让卡塔尔举办2022世界杯是个‘严肃的选择’”。这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称FIFA今年最终的执行委员会将决定2022世界杯在卡塔尔的“去留”。他还补充说:“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重新指派主办国家了。”

FIFA在2010年授权卡塔尔举办2022年世界杯一事一直存在极大的争议。最近卡塔尔又陷入了“虐待外籍劳工”事件的困扰。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卡塔尔炎热的天气。虽然2011年这个海湾城市曾成功举办亚洲杯,但那毕竟在较为凉爽的冬天。FIFA坚持称并未决定是否将比赛日期改至冬季,但FIFA秘书长此前说过不会在六、七月比赛,FIFA主席布拉特也赞成修改日程。让球员们在无比炎热的夏天比赛显然不太可能,而调整比赛时间又会造成诸多不便,例如扰乱国内联赛的进程、与2022冬奥会冲突、遭到电视转播方的反对等等。

尽管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FIFA仍然有充足的时间做出决定。FIFA医疗委员会主席在接受《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表示,“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我们还有8年时间”。《星期日世界报》发文表示,这一心态也是FIFA执行委员会成员们的普遍心理——至少目前做决定的时间还很充裕。不论最终结果怎样,2022世界杯目前仍旧是卡塔尔的一次巨大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