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锡林郭勒,一方面是欣赏美丽的草原景色、了解蒙古族文化风情,另一方面,有些历史景点不能不去。

一、成吉思汗瞭望山

成吉思汗瞭望山位于巴彦乌拉镇西南20公里处。100平方公里的旅游区域属最典型的草甸草原,每到夏季,满目都是坦荡无垠的绿草和摇曳多姿的野花,再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观景象。

成吉思汗瞭望山
成吉思汗瞭望山遗址

成吉思汗瞭望山峻峭陡立,雄浑神秘,是以成吉思汗美丽的传说命名的。相传成吉思汗转战南北时,扎营在此山下休憩,当他醒来时,发现心爱的两匹骏马失踪了,成吉思汗万分的焦急,招集周围的人们共同寻找,可怎么也没有找到,太阳就要落山了,他抬头望见了眼前这座不知名的山,不顾山高陡险,迅速爬上了山巅,极目远眺,惊喜地发现,他的两匹马儿在正北方悠然的吃草,晚霞的余光把那片草原衬托的熠熠生辉。成吉思汗高兴的说:“这座山叫斯日古楞哈日阿图(汉语译为千里瞭望山)吧!这里的人们为了纪念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就把这座山命名为”成吉思汗瞭望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