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经有5个州采用新的科学教育标准,该标准建议在高中前将两个高度热门的话题——气候变化科学和进化论——引进课堂。

新一代科学教育标准于4月发布,是15年来美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科学教育改革。26个州与非营利科学教育组织合作,在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的建议基础上制定了新标准指南。

在过去两个月里,罗得岛州、肯塔基州、堪萨斯州、马里兰州和佛蒙特州的教育官员都批准实施新标准。在未来几个月里,至少有5个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缅因州、密歇根州和华盛顿州——可能会接受该标准。加利福尼亚州国家科学教育中心的项目和政策主管Minda Berbeco说:“目前为止,一切还好。”对于很多支持者来说,新标准被迅速采用是一个令人惊讶却可喜的消息。

新标准是第一个纳入气候变化学科的国家教育规定。不过这对于很多教育者来说是很难的,因为该学科要求他们教授生物、物理和化学等方面的内容。指南建议从早期引入相关课程,教育中学生包括化石燃料燃烧在内的人类活动会伤害地球的内容。随着学生们的成长,教学内容应该扩展到对气候模型和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潜在政策的讨论。同样,指南建议在高中生物课程之前进行进化论教学。

在一些州,新标准面临法律挑战。比如,上个月堪萨斯州的议员以微弱的优势否决了一个试图阻止国家资助新标准指南实施的提案。在肯塔基州,州教育委员会于6月5日一致通过了新标准,不过现在,在教学开始之前,他们必须举行一场公开听证会,并在之后进行一次立法审查。肯塔基州Bluegrass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的教育分析家Richard Innes预测,在本月的听证会后,新标准指南将会交回州教育委员会进行修正。但最终,他表示:“我认为会通过新科学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