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30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8日,一股强劲的高压系统进入美国西部地区,给该地区带来了极端高温天气,并将持续到周末。加州著名的高温之地“死亡谷”气温预计高达54摄氏度,接近历史最高温57摄氏度。拉斯维加斯本周末也将遭遇同样高温天气,在28日拉斯维加斯的一场演唱会现场,就有200人因为高温天气而出现身体不适。华盛顿州一向以凉爽、多雨天气为主,下周气温也将突破32摄氏度。目前多家航空公司也在密切关注美国西部气温状况,决定是否继续执行航班飞行以确保飞行安全。

同时,西部地区已经采取预防措施对一些居民进行保护,警察局要求司机切勿将儿童及宠物留在车内。一些城市还设立了临时的降温站,为流浪人员以及老人提供救助。当地政府也在采取措施预防高温导致山林大火爆发。另外,美国政府还向边境巡逻队加派了人员,因为一些非法入境人员可能因为高温而虚脱。上周在亚利桑那州至少发现7人穿越边境沙漠时因高温而导致死亡。

近年来美国高温频发,2012年上半年更是史上最热,持续高温导致74人丧生。对于高温频发的原因,美国有气候专家强调不能说每一次风暴或者高温事件都是气候变化造成的,但可以肯定的是气候变化已经导致美国的气候类型发生了显著变化,气候类型的变化带来的极端天气已经严重威胁公众健康。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则警告说气候变化导致美国的夏天越来越漫长而且越来越热,还使得美国的风暴变得频繁,如果不采取应对措施的话,这样的状况将持续下去。该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999年到2009年,美国有超过7200人死于极端高温天气。

多年来,美国国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一直无所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第一任期曾多次宣称要优先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但之后少有行动。其2010年力推的气候变化法案也在美国国会遭到搁置。而6月25日,奥巴马公布了美国的首份全国气候行动计划,该计划将通过行政手段执行,无需国会批准。计划主要包括三部分:减少燃煤电厂的碳排放,以降低美国碳污染;美国为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采取行动;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在全球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