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创新发展中心成立

字体 2021-04-25 14:57:42
     来源: 央视新闻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创新发展中心4月9日在北京成立。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辉:“一带一路”创新发展中心是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一项具体的事项,它的主要主旨是秉承开放、绿色、廉洁的理念,按照国家发改委政策指导和统筹协调,重点开展“一带一路”的咨询服务、创新研究、伙伴关系建立以及相关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一带一路”创新发展中心的创新研究将包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贸易便利性与投融资规则、债务可持续与投资风险、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与创新技术等。同时,它还将与国际组织开展项目咨询,为“一带一路”各利益相关方提供培训服务和智力支持,分享最佳实践,推动务实合作等。 (总台央视记者 王雷 杨利军)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涛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