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气候变化专题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发展低碳产业 探索两型之路

【字体:   2013-05-06 15:46: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汨罗湿地
汨罗湿地(摄影:罗丹)

汨罗循环工业园
汨罗循环工业园里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摄影:罗丹)

天气预报牌
远大T30酒店可重复使用的天气预报牌(摄影:罗丹)

今天(4月23日)是“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走进湖南”的第二天,我们在期待中开始了旅程。经过1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今天的第一站--远大T30。这栋建筑由湘阴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承建。T代表塔式建筑,30代表有30层。这栋建筑充分体现了节能、低碳的特点,实现了9级抗震,用钢量、混凝土用量比常规建筑大量减少。实现5倍节能、20倍空气净化,工地上无火无水无尘无味,建筑垃圾不到常规建筑的1%,甚至电梯运行的动能都可以用来发电。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未来低碳生活方式的一种美好愿景。

告别T30,考察组前往汨罗工业园区,参观了五强管道、湘北铜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和加工示范基地等。岳阳市副秘书长王湘涛介绍: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已经形成了再生铜、铝、不锈钢、塑料、橡胶加工以及报废汽车、电子废弃物拆解等特色板块。汨罗市副市长黄春根在回应中国气象频道记者的采访中谈道:“汨罗市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牢固树立循环经济、低碳发展的概念。”汨罗工业园每年从全国集散处理的废旧物资超过200万吨。节约了资源、能量,减少了大量的碳排放。工业园还建设了湘江流域第一个金属污水处理厂,对园区的污水再次进行处理。因此,汨罗在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是做出了积极贡献的。

最后,考察小组来到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满眼的绿意,涤荡在胸腔中清新的气息,让我们沉醉,是的,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家园,承载着我们对绿色环保生活的期待。湿地有着"地球之肾"的美誉,对于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以及蓄洪防旱、降解污染调节气候、补充地下水、控制土壤侵蚀等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我们的城市能够有更多的绿色,希望我们低碳环保的生活渐行渐近。

编辑:窦莉新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云南贵州交界发生地震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